index






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
104 台北市龍江路264號4樓
TEL:(02)2502-8715
FAX:(02)2502-8725
婚姻家庭法律諮詢專線
(02)2502-8934

我想要支持婦女新知基金會




歷史影音檔案




系統編號V0030 V0031 資料類型動態影像
中文題名1999「要孩子也要工作」職場懷孕歧視紀錄片(I)(II) 作者婦女新知基金會
出版1999

在1999年,為了讓社會大眾認識懷孕歧視真實存在的嚴重性,婦女新知基金會委託全景傳播基金會拍攝「要孩子,也要工作」懷孕歧視紀錄片,除了記錄因懷孕、生產而遭惡意解僱的女性勞動者的心路歷程,也希望藉由紀錄片的放映,加速立法院將已待審十年的「兩性工作平等法(現性別工作平等法之前身)」優先排入院會二讀、立法實施。終於,兩性工作平等法在2002年三讀通過,並於該年3月8日開始實施。 100年1月5日,公布修正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增訂「安胎休養請假」及「家庭照顧假」擴及所有受僱者。
2009 © 版權所有 財團法人婦女新知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.